網頁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一個用我的方式寫的悲傷的貓故事

不經意的往巷子裡一轉,遠遠看到兩團小肉球
是貓嗎?我想應該是





兩隻小貓縮在巷子盡頭的一角
牠們似乎還沒對人類有太大的戒心
隨著我越走越近,一黑一白的小貓沒有驚慌甚至想逃走的意思

「YES!」我心想。
畢竟這個年紀的貓因為動物本能的關係
會非常楚楚可憐和令人受不了的楚楚可愛
不跟牠玩一下實在說不過去
不過,踏前半步才發現..

SHIT!(譯:狗屎)


屍體!
後面那隻白色小貓已經死了!
並不是第一次看到動物屍體,不過年紀還這麼小的不常見就是
小白很瘦很瘦,大概是餓死的吧?
皮包骨的慘狀頓時讓氣氛詭異了起來
以後我還是吃胖一點好了...

還活著的小黑貓一動也不動的趴在小白的前面
一瞬間感覺有像童話故事那樣,像是在守護著親人的屍體

「應該沒這麼催淚吧小黑貓?」

最後,理性分析還是戰勝了!因為,小貓的行為有點奇怪...
與其說行為有點奇怪,不如說是一點行為都沒有讓我覺得奇怪

小黑貓眼睛旁邊還殘留著眼屎
所以眼睛應該是才張開不久,可是牠對於我的存在卻沒有任何反應
只是稍稍轉頭面向我,但黑洞洞的眼神卻讓我懷疑牠看不到東西。

牠也沒有發揮動物本能發出柔弱的喵聲來吸引任何幫助
這也很少見,至少在路上給我遇到這種幼幼班程度的小貓
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人還是鬼都會加減叫一下來吸引一些照顧
但牠卻一動也不動,只是虛弱的看著我
難道是牠已經連做反應的力氣也沒有了嗎?

看牠這樣沒力氣,我不禁懷疑牠們趴在這邊多久了?
兩隻小貓難道就這樣趴著趴著趴到其中一隻先忍不住說了聲告辭然後魂歸西天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也太殘忍了點這個劇本

左右張望了一下,難道母貓去覓食了?
但要說覓食久到可以讓小白沒人照顧到餓死街頭也算去了太久了點?
母貓就算是跟著漁船出海補漁也早該回來了吧?

總該做些什麼我想?
我感到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
擁有非關自己卻關鍵著生與死的決定權

趴在我腳邊微弱的生命,將站在一個生與死的人(貓)生交叉路口
而我則是立在路口那面沒有鎖緊、在風中左右擺動的路標

小黑虛弱的神情
真的像會在我轉身離開下一秒的任何時間內死去

那,好吧....
該買些什麼來餵牠呢?應該是牛奶!
鮪魚罐頭就像限制級電影一樣不是屬於牠這年紀該碰的東西。
而且買來我也會和牠搶著吃
一邊走著一面猶豫之間反而有點想要放棄算了
但,終究,我看到神派了一個使者給我


*(註)這是我....。有問題嗎?



一個大約國中年紀的女生彎著腰在路邊東張西望像是在找掉了的鑰匙,
我看到她的行為很像阿荻在她家樓下常常做的事,
靈機一動走過去問她是不是在找貓?

她怯生生的點了頭。

「YES!」交給妳了!我心想,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處理

她說她在找一隻帶著兩隻小貓的母貓,而那兩隻小貓的眼睛都還沒開。

「YES!」沒錯就是牠們!我心想,碰到我是妳的福氣。

我告訴她,母貓已經不見了,而小貓在裡面的巷子

「YES!」她心想這位大哥哥謝謝你
9527

我接著告訴她,黑色的小貓眼睛已經開了,不過.....

「YES!」她心想這位大哥哥真是善良又帥氣!嗯?不過什麼...

...不過,白色的小貓已經死了,我把壞消息用仿佛她這次基測考挫賽的悲傷語氣說了出來。

「幹!」她心想大哥哥你幹嘛不一次說完?

我順理成章、順水推舟不著痕跡的將順手人情福報滿滿的任務交接給她
並問了一下她想要怎麼處理?
她說要餵牛奶,而且是要溫的
嗯!真是有見地,還好遇到妳,不然我差點去買雀巢冰鎮牛乳給牠一個屬於熱浪夏夜的痛快...


後,她跟我說了聲謝謝,然後就往巷子裡走去
交給妳我就放心了,妳這個充滿愛心的殘忍小東西


後來,回想這件事時
赫然發現那天我對她說的Ending台詞非常爛





一下?什麼東西處理什麼一下啊我靠!!
"疵粒幾咧"的豪邁台詞用在最後一場戲是什麼意思啊我?!
還好我有在心中翻成國語才講出來,不然真的有台到。

總之這不是一篇愛情故事

沒有留言: